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防疫工作的相關單位人員都辛苦了,之後的防疫工作只會越來越仔細,壓力依舊在,我們要趕快研擬出因應政策,才不會措手不及,不然等到感染爆發,壓力會更大。今天向衛福部提出幾點建議:
  
▲連假到過熱點風景區的自主管理?公部門應該先做表率… 更多 清明連假剛結束,有民間企業先調查勞工是否去過11個熱點風景區?如果有去就要自主管理,有的學校也開始這樣做,我們對此樂觀其成,現在並不是全國統一調查,是否能請各部會清查有多少人曾到過11個熱點風景區? 接下來就是五一連假了,有民意反應是不是要取消連假?已經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衛福部政次何啟功表示,會盡快研議,最近也要求醫護問診時,除了國外旅遊史,也要問國內旅遊史,五一連假要怎麼應對,也會盡快研擬。有關公部門到過11熱點風景區的調查,如果沒有人反對就開始清查。
--------- ▲各地醫護抗疫量能夠嗎?上下班分流應盡速確定
 
3/18我曾提醒的「上下班交通分流」,我知道衛福部、交通部已經有在討論,有一大部分是上下班時段分流,次長回應目前還有技術上的問題,我還是希望這個事情可以盡快有個結論出來。
 
次長表示,各地區抗疫情「量能」,醫護部分大概還有三成的空間,但不希望民眾就這樣鬆懈。我也很認同,如果像歐美那樣,三成空間根本不夠應付。所以我希望趕快把「上下班交通分流」做出來,減少傳染風險,才是長久之計。
---------
 
▲居家檢疫期確診案不少 風險如何降低?集中檢疫場址夠嗎?
 
我們團隊調查,截至4月2日為止,全國有41420人正在進行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其中:
 
🔸… 更多
圖片
留言
  • 丁志剛
    委員,可以建議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可以先普篩,及早篩檢出陽性反應者,及早集中隔離治療。
    陰性反應者繼續居家檢疫至期滿,如有不適再次檢疫,以防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