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提案修法:三小時內拖吊車輛免收保管費。在維護交通秩序之公眾利益前提下,也合理為遭罰民眾省下一些荷包錢!
分享 吳思瑤──和梁文傑。
《拖吊政策不為營利,收費應合理》<br> 為保障合法用路人之權益,拖吊違停車輛為必要之惡,但在900元罰單之外,又收取高額之行政處理費(200元保管費&1000元拖吊費),市民等於是一次被剝兩層皮。在我多次要求下,市府終於修法將拖吊費降為900元(修正案剛送議會),但保管費部分仍是「半小時」以下免收。<br> 事實上,在北市要在半小時內趕到拖吊場將車輛取回,根本是Mission… 更多 Impossible,以實際數字來看,只有不到30%的遭罰市民能夠趕在半小時內趕到拖吊場取回車輛,這樣的免收政策市民根本是看的到吃不到!而比較其他五都,都已經體恤民意進行修正,台中市甫通過放寬為「三小時」內取車免收保管費,台南為兩小時,高雄則為一小時。<br> 今日我與梁文傑議員共同召開記者會,提案比照台中市作法,將拖吊車輛免費保管期限由半小時提高至三小時,希望能獲議會同仁支持,在維護公眾權益之前提下,也能為受罰民眾合理省下一些荷包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