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香港的本色是自由 對我這一代台灣人,曾在戒嚴年代追過港版武俠與港星港片,嚮往過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的璀璨視野;長久以來,香港的本色是「自由」。 後來研究國際關係,我更清楚,香港的自由璀璨背後,是其有別於中國大陸,與世界接軌的普通法體系與「法治」精神,以及這套體制在全世界贏得的「信任」。… 更多 正因如此,在見證台灣解除戒嚴、民主化、自由化三十多年後,竟反過來看到香港跌向自由緊縮,街頭抗爭與催淚瓦斯瀰漫,國際信任下滑的路,我深刻感到憂慮。 週五,北京傳來擬不經香港立法會,片面推動港版《國安法》立法的消息。我立刻請國民黨文傳會發出新聞稿,明確表態本黨「支持香港民主,早日落實雙普選,並支持港人捍衛言論結社自由」。 國民黨百年餘年前創建中華民國,就是為了要實踐民主、自由、人權、均富等政治理念。而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或是《港澳關係條例》,台澎金馬和香港間,更存在另一層歷史連帶。我們深刻體會,對於香港的關心,是台灣社會共同的態度;國民黨對於自由民主的堅持,更沒有含糊空間! 我身為政治學者,也要善意提醒中共當局:任何以「國家安全」為名的法令,都建築在對人民權利與自由的部分剝奪;因此必須建立在人民對政府的信任與授權上。但這幾年以來,中共當局與香港人民最缺乏的正是互信! 此刻不思如何強化溝通,尋求港人認同,卻強推港版《國安法》,恐怕反而成為中共當局的國安破口。 去年反送中運動以來,民進黨政府對於香港的關心,隨著選舉的時程節奏,忽遠忽近、時強時弱,卻從來沒有明確動作。目前,民眾黨已在立法院提案,將港澳民眾政治庇護制度化,未來將在立院實質討論。國民黨也將有委員提出相關法案,表達國民黨對香港的支持立場。 而我更期待,完全執政的民進黨政府能具體回應,提出修法意見,以具體修法行動支持香港。別讓「撐香港」淪為口惠不實的口號。
圖片
留言
  • 林席玲
    國民黨真是扶不起的阿斗
  • 董立民
    一群自称“爱香港”的人,把香港蹂躏得遍体鳞伤;一群高喊“自由”的人,不断侵犯他人免于恐惧的自由;一群自诩为“民主斗士”的… 更多人,不允许不同政见者发出声音;一群分享着“一国两制”巨大红利的人,公然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