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前日衛福部到衛環委員會專題報告,談到台灣未來的防疫長期戰備策略,這是關係到社會大眾的事,提出幾點請衛福部要考量:
 
🔸衛福部是否有針對長期備戰物資的策略?
 
如果疫情拉長,防疫人力持續緊張,醫療戰略物資可能見底,像是防護衣、護目鏡、呼吸器……等醫療物資夠嗎?衛福部現在是否有提前準備?
 
🔸3/18我曾提「上下班交通分流」是否有討論?
 … 更多
如果發生社區感染時,會不會啟動上下班分流?距離我提出建議已經過了兩週,希望衛福部與交通部要趕快討論出對策。
 
🔸外籍看護入境須居家檢疫14天,受影響的家庭與單位有多少?
 
有關台灣長照看護的主力,社福類外勞的居家檢疫,目前確定要住在集中檢疫所,有統計現在受影響的家庭及機構有多少嗎?那相關的人力空窗期配套為何?如果打1966可以提供照顧資源,這些人力在哪裡?
 
🔸居家隔離或檢疫的民眾就醫需求?
 
現在台灣居家隔離或檢疫的人,遇到像是魚刺卡喉嚨、拔牙這種無法等14天、也沒辦法用視訊看診就可以獲得緩解的就醫需求,是否打1922就可以得到幫助?醫療機構如何承接 ,會不會有狀況一再發生?請衛福部要考慮到這一點。
 
疫情持續中,需要未雨綢繆的地方很多,衛福部辛苦了,我們再多一點努力把防疫做到周全。
 
✅ 建國關心請您也關心
圖片
留言
  • 桂孫
    帥哥委員
    有夠骨力!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