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今天在經濟委員會質詢農委會農業保險法案,對於這個法我有兩點建議給農委會陳吉仲主委,希望他們一定要納入考量:
 
✴️被隔離無法務農,是否能納入保險範圍?
 
農民居家檢疫或隔離,14天無法下田種菜或進行養殖作業,損失可以納入保險嗎?目前農業保險法的規定,是要一區域的損失才理賠,那是否要等到像許多國家那樣封城才可能會啟動農業保險法嗎?
 
✴️毒化災、森林大火使農作物損失,為何未納保?
 … 更多
雲林有一個龐大的石化產業,三不五時發生爆炸或火災,若毒化物質造成鄰近農作物損失,為何未納入保險中?另外像是澳洲森林大火,造成的巨大農業損失,何以也未納入保險範圍?
 
討論過後,陳主委也表示認同,將兩點建議帶回去研究。
 
✴️肥料已加緊配送 農委會應公告配送情況
 
另外,有關最近的肥料搶購,陳主委表示已經加緊派車運送肥料到各縣,雲林的肥料只有多沒有少。四年前已經發生過相同事件,四年後又要再來一次,這應該要馬上應變。我請陳主委一定要公告配送的情況,讓農民清楚知道肥料的供應情況,未來肥料的配送方式也要有效改善,有更妥善的管道能夠買到,才能穩定農民的心。
 
✅ 建國關心請您也關心
圖片
留言
  • Ching-i Lee
    委員 植物可以棄栽,動物天天要吃飯。

    家庭農場就算是提前安排雇工也很難找到合適的人(誰會找哪種老闆… 更多不知道會不會被隔離,被隔離我才去上工的臨時工作。)

    就像我自己的牧場,萬一全部員工(我+我爸80歲 +1個智能障礙員工)被隔離14天不能去牧場,或封城,全部的豬就要餓死了。 說真的,我想不出應變方案。

    找其他牧場互相支援? 在生物安全的考慮下,每個牧場的常在菌不一樣,不同場的往來交往會造成菌象平衡,爆發惡疾的關鍵。

    雲林是畜牧養殖大縣,關係著國人在鎖國時期的蛋白質攝取量,真的拜託委員提醒政府蛋白質安全庫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