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一個move #我的立院飛簷走壁 面對國民黨質疑,為什麼民進黨當初提出廢除考監兩院,現在還繼續提名?
在此說明,民進黨對於廢除 #考試院 #監察院 的方向沒有改變過,但牽一髮動全身,不是一張紙本公文蓋章「廢除」就結束這麼簡單,而是與憲法連動,錫堃院長才在前幾日公開宣示,下會期將成立 #修憲委員會 ,討論相關議題。 現今與過去的台灣相對照,法制越健全,人才更完備。 #台灣 是個「#法治國家… 更多」,我們在「修憲及相關法規尚未啟動廢除前」,依據大法官釋字,總統有權,立法院的立委有責,依循憲法,行使提名權與同意權。 再次提醒國民黨,既然廢兩院政策方向一致,除了請先提案連署外,更應該坐下來理性協商討論,而不是破壞立院,霸占主席台,空轉談話會時間、臨時會議程。 最後,引用我現在的同事也是當時 #太陽花學運 領袖之一的品妤:「這些立委同事明明能自由出入立法院,不解他們為何要打破玻璃衝進自己的辦公室?」
而身為當年 #野百合學運 一份子的我,經歷了半天戰鬥,回家路上背部傳來陣陣痠痛,中間一度也不知道眼鏡掉哪,趕緊找回來,因為老婆說過新眼鏡很貴的… #藍委佔立院
#我也是學運原老級
#街頭衝組出身🤫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