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0.12.28 國防部非營利幼兒園評估說明會 今天我針對「空軍岡山興建非營利幼兒園」之議題,邀請政戰局來進行說明及討論。 國防部遵蔡總統「0~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及行政院「托育公共化、完善幼兒照顧環境」的政策指導,以及達成軍人安家及眷屬安心,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在大直設立了第一家非營利幼兒園,並委託實踐大學辦理,專業幼教團隊進駐。… 更多 國防部利用現有的閒置空間,與當地縣市政府合作,將其空間改造成非營利幼兒園,這方案既能降低成本,也能減少養兒育女費用支出,對於軍人家庭有極大幫助及鼓勵。國軍之子女為主要托育對象,但其幼兒園也會釋出部分名額,給警消、海巡同仁及周邊的居民,以落實政府照顧之德意。 政戰局日前已完成第一波的合宜幼兒園場地盤點,高雄岡山及鄰近地區尚未盤點出符合教育部設置幼兒園設施規範,因此我力求政戰局於第二波盤點時,在空軍軍官學校、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及空軍航空技術學院附近尋得一個合適的場址,讓我們岡山空軍官兵專心在戰訓本務上,也讓子女們能安心托兒照護,對穩定國防發展及國軍士氣助益甚鉅,另外也能享有無註冊費、收費平價、彈性送托和延保服務,以有感方式照顧軍人家庭,還能有效活化土地。
圖片
留言
  • Yu Yu Chen
    岡山目前公、私幼、非營利和準公共幼兒園,約30幾間,而岡山為準公共化居多的區域,廣設非營利幼兒園,勢必與公幼和準公共幼兒園有很大的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