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2020國政挑戰:國民黨5問蔡總統! 前兩天,我們委託 TVBS 民調中心,針對過去四年蔡政府在十一個領域表現,邀請受訪民眾一起來打分數。蔡政府在社會安全、社會福利、環境保護的民眾滿意度相對較好,「勉強及格」。… 更多 經濟發展、改善低薪、青年發展、保障勞工這幾項都跌到5字頭;透露出民眾對「民生經濟」持續低迷的感受,也讓人想起之前《勞基法》一修再修,過程卻瞻前顧後、弄巧成拙,讓許多企業主感到無所適從,同時讓勞團感覺被背叛的亂象。 兩岸關係與外交的評分更低,大約只剩 5.5 分上下。蔡總統過去一年,藉著習五點、反送中、共諜案與中美對峙的大氛圍,搖身變為「辣台妹」,博得不少掌聲! 但當大選激情過去,我們仍得面對「上任四年連丟七個邦交國」的現實,以及更重要的,許多人對區域衝突風險驟升的隱憂。 最感慨的是墊底的司法改革。蔡總統總以出身法律背景自豪,並在2016年曾召開「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洋洋灑灑端出153頁成果報告,但四年後在民眾心中,卻只得到4.96分「死當」的成績。 因此在 520 前夕,我們也有幾個問題想請教我們國家未來的舵手-蔡總統: #1 面對產業供應鏈的斷鍊、蔡政府有沒有中長期的振興計畫?又該如何進行全球布局? #2 今年踏入職場的畢業生,可能也是最失落的一代。企業陸續裁員,蔡總統面對這群年輕人,打算拿出什麼作為? #3 台灣社會許多問題從根源都來自少子化,請問蔡總統,未來規劃又是什麼? #4 疫情造成中美衝突升高。台灣夾在兩強間,原應在外交兩岸上維持高度、力求平衡,但蔡政府卻幾乎是一面倒地靠向美國,導致對岸更大的打壓與圍堵。請問總統,這是對台灣最好的路線嗎? #5 國民黨基於「朝野合作、共同防疫」原則,遺憾過去幾個月民進黨政府仍維持著「凡國民黨必反」的態度,絲毫未展現出任何合作善意。你是否同意,朝野合作是保護台灣自由民主重要的基礎?你是否相信,藍綠對話的可能? 國民黨作為最大的在野黨,有義務,更有權利強力監督執政黨,距離520還有2天的時間,蔡英文政府應該審慎思考,如何回應民眾最深切的期盼。
影片
留言
  • Henry Chen
    江主席,狼性,還是狼性。不能小綿羊的對民進黨,牠是這樣對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