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紓困振興券在雲林施行需完善規劃
 
今天到經濟委員會質詢,首先很鄭重的向經濟部次長表示,紓困振興券,包括夜市消費券等等,如果雲林又傳出不符標準而不能使用、或是使用率太低,絕對追到底,請經濟部一定要考慮雲林的現況。
 
🔺地方創生計畫應重視雲林
 
針對「地方創生計畫」的執行成效來做檢討。108年是台灣地方創生元年,以4年為1期逐年推動。
 … 更多
但截至109年3月為止,有96件計畫提出,其中38件開始執行,另外58件還在輔導中,等於是執行率僅33%,其餘的計畫要等多久才能執行?現在又遇到疫情,地方創生計畫的執行力是不是會因此受到影響而降低?
 
從縣市推動情況來看,地方創生計畫應該是要規劃旅外優秀人才回流,輔以外部資源投入,帶動在地產業發展,雲林旅外優秀子弟是全國第一多,傑出企業更是遍佈全世界,但雲林縣「執行中」卻僅有3個鄉鎮,「輔導中」更是掛0,對比其他縣市,像是屏東12個鄉鎮、彰化11個鄉鎮來看,雲林實在太少了。
 
希望中央可以多重視雲林,落實推動地方創生工作,疫情紓困振興也要多多考慮雲林,只要雲林富足,台灣就會富足。
 
✅ 建國骨力請您鼓勵
圖片
留言
  • Ching-i Lee
    委員 農委會有沒有因應「封城」的應變計劃? 在那個情況下能外出耕作 正常畜牧 運輸飼料 農產品拍賣交易嗎?
    我們當然不希望走到那ㄧ步,但萬一真的非封不可,還是希望提前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