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錢也可能傳染 外送與電子交易增多少?
 
今天衛環委員會質詢,聚焦在外送員的防疫安全。從武漢疫情開始擴散,許多人不管是在家檢疫或隔離,或是自主減少外出,外送與物流的案件有增加多少?電子交易有增加嗎?
 … 更多
很多人可能沒有注意,鈔票與錢幣也會是傳染的可能途徑,如果說,送餐送貨到居家檢疫者的家裡,但是這個檢疫者並沒有清楚說明,那外送員的感染風險豈不是大增?現在有很多年輕人兼差做外送,辛苦打拚,免疫力不一定很夠,有可能感染而不自知,卻變成社區感染的破口?
 
🔺保護外送員 就是間接保護其他人
  
像這些外送員防疫安全,如:口罩、隨身酒精、防疫物資到底夠不夠?是要靠外送員自己準備,還是平台業者會積極主動協助?經濟部是否有強烈要求平台業者落實注意外送員的防疫措施?
 
超前部署,能不能做到這部分的超前?外送與物流已經是台灣很多人的生活型態,希望行政院可以考量到這些。
 
✅ 建國關心請您也關心
圖片
留言
  • 楊弘彬
    劉立委還請替弱勢團體發聲,很多彩券行都被搶,歹徒看凖了行動不便的弱勢團體真的很不對,如果是電子化就少了被搶被砍被打的風險… 更多,行動不便者身體健康狀況本來就比較弱,鈔票沾著病毒傳播後果真的令人堪憂,非常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