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易淹水地區 邱志偉爭取經費改善 2020-12-23 ╱台灣時報 ╱第11版 ╱高雄都要聞  〔記者蔡宗彥岡山報導〕為了爭取明年度治水預算,立委邱志偉邀請水利署、水保局台南分局及高雄市水利局等單位,分別前往永安、橋頭及梓官等易淹水區域了解治水規劃及需求。他強調,針對雨季易淹水或有淹水疑慮地區應該在旱季加強治理,相關經費已經先匡列在明、後年度預算,請水利單位加快設計發包,盡快完成治理工程。… 更多  橋頭區九甲圍第一大圳支溝護岸以漿砌卵石建成,使用年代久遠,長年都要編列預算修復,地方擔心萬一水量大有潰堤疑慮,在與水利署討論後,水利署決議明年先編列七百五十萬經費進行第一期工程,後年再改善第二期,以兩年一千五百萬的經費完成共四百公尺護岸整治。  永安區在永安橋以東的永安路下大雨的時候淹水嚴重,永華路也容易淹水,兩區域都要盡快改善,邱志偉與水利單位在現場會勘討論後,決議在兩地以四千六百萬的預算規模治水,其中永安路東段將墊高路面,並增設抽水機組加強排水,預計將斥資二千五百萬改善。而永華路因為地勢低窪排水不易,因此水利局規劃新建箱涵加強排水,預算需求二千一百萬元。  邱志偉強調,永安路增設的抽水機組需從國外採購,花費時間較多,請水利局針對墊高路面先施工,雨季來臨時路面積水也比較不會那麼嚴重,而永華路治水涉及地下管線收納的問題,也請水利局盡快釐清管線歸屬加快施工。  梓官赤崁里則是因為農路易淹水,邱志偉與水保局在現場會勘討論後,將由水保局設計興建約一公里長的箱涵加強排水,從下游往上施工,分兩期總經費約一千五百萬,目標在二年完工,完工後農路及農地易淹水問題可以徹底改善。  邱志偉表示,根據今年雨季過後觀察易淹水地區,依情況嚴重、影響民眾最多等面向,先請水利署、水保局等單位先到現場會勘,並匡列明年度的預算,工程加緊設計及發包就能在明年度進行,淹水問題也能儘速改善,許多經費需求較高將會編列在前瞻預算中,他也會在立院支持預算過關,讓工程可以儘速推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