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0.12.19 「眷戀岡山.天空之城文化廊帶特色計畫」協調會… 更多 為爭取文化部110-111年度前瞻基礎建設預算項下「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升級計畫」,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向中央提報了幾項計畫,其中「眷戀岡山.天空之城文化廊帶特色計畫」串聯了我選區當中幾個重要地方文化館設,包括「醒村」、「樂群村3號」及「台灣螺絲博物館」,此計畫預期透過館群式主題聯盟方式,加強館際間交流,達到資源互助、文化共享,形塑出「岡山航空城」的文化廊帶特色。系列活動將帶動北高雄的人文發展與觀光產業,所以我特別召開協調會向文化部爭取經費。 岡山有台灣空軍搖籃之稱,「醒村」是兩層樓的空軍宿舍,「樂群村」則是早年空軍將官官邸,過去在我戮力爭取下,各館舍的修復經費陸續到位,硬體建設完成後,後續的營運管理也相當重要,我向文化部表示,岡山文化資源豐富也極具地方特色,「軍事工業」、「眷村」、「航空城」及「螺絲王國」等單詞都象徵著岡山,請文化部務必協助地方館舍的發展。 文化部表示一定會在經費上全力支持,我也很感謝文化部,不過市政府所提報的計畫當中,部分內容及資格文件仍須調整,故我請市政府文化局盡快補正相關資料後送交文化部,我也會持續關心,讓計畫能有充足的經費執行,提升北高雄的文化發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