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今天衛環委員會,針對清潔隊員的防疫措施,我提出建議,請環保署要未雨綢繆。 🔺清潔人員若確診、整隊隔離,誰來收垃圾?
 
第一線的清潔員為了收垃圾,其實是暴露在 感染風險高 的環境中!如果某清潔隊其中一人被感染確診了之後,整隊都要隔離,那他們業務範圍的大眾是不是就無法倒垃圾了?
 … 更多
張署長表示,目前有在規劃,如果這樣的情況如果發生了,六都的清潔隊可以互相調派人力,但是鄉鎮市的人力會有很大的困難,那可能要讓乙級清理業支援,再以中央經費發包方式來補助。
 
 
🔺清潔隊的口罩,能否由環保署統一發放?
 
另外,有清潔隊員投書,說『原本出勤時,環保局每天都會發2個工作口罩,是4層防護的特殊材質,可抵禦惡臭、病菌等,疫情開始攀升後,大概2月份起,1天就只能領1個,被迫砍半。』
 
雖然現在環保署有請疫情指揮中心後勤物資組提醒地方衛生局提供口罩了,建議▶參考警察、消防體系直接由警政署消防署向疫情指揮中心申請,快速發放下去,環保署是否也能比照辦理、增加發放的速度、確保清潔隊口罩夠用?
 
署長回應,當初考量到,如果是以環保署統一發放,還是要經過地方環保局,不像警察消防的體系是一條鞭體系,不過會將我們的意見帶回去思考,看看是不是會更快更確實。
 
✅建國關心請您也關心
圖片
留言
  • 陳驄文
    請劉大立委:
    前陣子計程車可到配銷處購買六瓶酒精。
    現為何不行呢?
    計程車司機也是高風險群,每四小時需酒精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