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今天衛環委員會,環保署長張子敬原定要進行專題報告,有立委同仁提問,環保署有基層員工確診,希望環保署長說明。
 
當下我宣布暫停開會,要求環保署通報疫情中心,並請環保署長說明相關事宜,再請疫情指揮中心來說明此案狀況及評估;
 
另外商借委員會原本會議室隔壁較大的會議室,讓所有與會人員的座位相隔空間加大;再連絡立院秘書長,是否有因應或其他建議。
 … 更多
張署長向委員會報告,該員參加埃及旅遊團回國後到署上班一天,被通知隔離後確診,環保署已啟動署內防疫措施。
  
疾管署防疫醫師也馬上前來委員會說明,已到環保署評估,該員僅接觸少數人,傳染風險低,疫情防護也適當,環保署可正常辦公。
 
等說明清楚狀況後,再請與會委員一起討論,尊重所有委員的意見,最後決議繼續開會。
 
疫情持續中,衛環委員會是防疫第一線的「後盾」,委員會秉持公開透明的原則,請疫情指揮中心派請專業人員、請相關部門說明清楚,評估過後再按部就班應對。也請各部會或是立委同仁,往後如果有這樣的情況,先通報給委員會召委,優先進行評估是否要進行詢答或報告。 這是立法院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難免一時慌張,不過只要遵照專業指示,照SOP走,不急不慌,就可以保護自己健康。其他委員會也應該要有所應變,一起多多留心,防堵疫情才會有效。
圖片
留言
  • 林桂伊
    委員辛苦你了,我們都有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