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20.12.14 財政委員會聯席會 #前瞻基礎建設
#高雄捷運路竹湖內延伸線
#九鬮及白埔農場產業園區
#岡山醒村
#蚵子寮立體停車場… 更多 今天到財政委員會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進行質詢。 首先,關於「高雄捷運岡山路竹延伸線第2A階段進度」議題,高雄市政府已做了萬全準備,把國發會跟交通部的修正意見做了詳實的答覆跟資料補充,國發會將於下週三(12/23)針對該案綜合規劃召開審議委員會。國發會游副主委表示,行政院已於12月初送議國發會,已函請各部會表示意見,下禮拜審議完成後,將以會審方式盡快處理,於綜整各部會意見後,預計明年一月初就能報院。對此,我責成交通部一定要在審議會上充分說明,全力支持,確保綜規審議順利通過,避免耽誤岡山站(RK1)的通車時程(最快111年底通車),提振車站聯開案的招商成效。我在此更提醒國發會游副主委,未來要將北高雄打造成科技廊帶,這項公共工程對北高雄發展至關重要,不僅市民非常期待,也符合產業的高度需求,因此,相關的進度時程我會持續關心、督促,也希望國發會及相關部會能積極配合。 另外,針對九鬮及白埔農場開發產業園區的相關進度及預算,由於高雄市的兩處「在地型產業園區」是我爭取的,因此我向經濟部詢問相關預算來源及進度是否如期。經濟部表示,九鬮及白埔農場產業園區被列為優先開發園區,經費編列於產業園區開發基金,且預計110年6月即會開始動工。再者,關於「典寶溪滯洪池第二期」的進度,水利署表示,目前第二期在評估階段,預定110年進行發包。我希望相關建設持續推動,因對梓官、橋頭及岡山等過去的淹水地區來說,滯洪池完工後能很大程度改善長年的淹水問題。 再者,我也非常關心岡山「醒村」的建設進度,由於目前部分已完工,然而後續還需要2至3億的經費來完成。因此我向文化部李部長提醒,醒村是關北高雄眷村文化的保存,相關的軟硬體建設非常需要文化部的支持。我也建議李部長,回高雄後有空到醒村走走,親自了解醒村目前的狀況,並共同研討未來該如何改善。 最後,關於「蚵子寮立體停車場」的部分,由於此停車場需求強度很強,若能順利興建,能有效解決當地採買及觀光的停車問題。因此,我希望交通部支持此建設納入前瞻計畫,並編列相關經費支應預算,改善人民需求。
圖片
留言
  • 曾大賢
    要的應該不是立體停車場,是輕軌捷運才能帶動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