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長期耕耘努力不懈,農業保險開花結果
#顧農民咱做得到 根據農委會資料顯示,民國97年至106年間,台灣因天災造成的農損高達1350億,政府雖介入給予補償,但依現行的「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這10年發放的總救助金也只有329億,換算下來只有24.4%的補助,對農民來說,每一次的天災,都是一次心血的流失。… 更多 為了保障農民能有穩定的農業生產收入,遇到天災不再只有嘆息,104年3月,啟臣要求農委會陳保基主委推動農業保險制度,當時農委會選擇了台中東勢的高接梨作為農業保險的第一張試辦保單。經過五年的試辦,自104年至今目前累計總投保件數達4.6萬件、總投保金額103億元、總投保面積7.6萬公頃、總投保家禽433萬隻,總理賠件數4,660件、總理賠金額1.84億元。 試辦五年後,本會期啟臣與曾銘宗委員共同提案推動訂定農業保險法專法,並於今天正式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在國民黨黨團的爭取下,專法中提高對農民保費補助的比率,明訂本法施行後5年內以75%為上限;第6年起以60%為上限,且現階段保險與救助併存。 專法中也運用保險業再保險機制,明定農業保險由主管機關成立財團法人農業保險基金,管理危險分散機制;而農業保險基金之資金來源包含政府捐助、資金孳息、捐贈收入等,而政府捐助基金應逐年編列至新台幣100億元。 長期耕耘努力不懈,終於盼得農業保險法立法開花結果,未來將持續監督農委會,開發保險品項,提高農業保險的覆蓋率,讓更多的農民都能有保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