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台灣確診案例破百,下一波的防疫重點,是四月清明返鄉祭祖,不只是國內返鄉人潮車潮,還有回台掃墓的人潮,因此今天質詢除了衛環之外,也到交通委員會,請相關部會快速研擬因應措施:
 
🔸高鐵台鐵的紅外線熱顯像系統是否來得及佈點?地點配置考量為何?
 
交通部前陣子說要採購「紅外線熱顯像系統」建置在高鐵台鐵,來得及趕上清明前啟用嗎?而布置的車站地點,像是繁忙龐大的台北車站僅3個系統點,是不是太少了?
 … 更多
佈點是依循旅客出入數規劃嗎?像是雲林兩個火車站、斗六、斗南站是旅外人口第一多的車站,為什麼沒有?希望交通部可以納入第一梯次。
 
🔸明起限制外國人入境,外籍看護與移工的相關檢疫措施?
 
台灣確診已經破百例了,防疫中心宣布明天起全面限制外國人入境,那長照看護的主力--外籍看護,可能之前就休假回國,現在是否能入境台灣?如果不行,那原本的雇主該怎麼辦?
 
如果可以入境,那到台灣需居家檢疫14天,是否要到集中檢疫場址?場址夠嗎?如果只能在雇主家居家檢疫,雇主該如何因應?另外還有營造業移工、農業外勞,也應該要有因應措施,否則產業馬上面臨人力荒,衛福部勞動部應該盡快確定。
 
🔸防疫追蹤系統有漏洞?何時可以補洞?
 
3/6我已在總質詢時反映「防疫追蹤系統」無法迅速登入應居家檢疫民眾的名單,如果因為缺人缺錢,行政院應該馬上補上,也應該找出問題、並改善系統,但到今天仍有報導「居家檢疫有漏網魚,里長憂防疫破口」,希望衛福部應該趕快做修正。
 
最近針對疫情快速發展,防疫的政令頒布速度很快,部會要快速跟上,為了台灣人民的健康與安全,再加把勁吧!
 
✅建國關心請您也關心
圖片
留言
  • 沈信宏
    總統公布
    每週將以10萬口罩換取美國隔離衣原料,
    謝謝美國的互惠。
    也以美國為例,就單台灣的留美學… 更多生22萬餘人。原因、情況不論滯美無法歸回台灣的,他們的處境絕對是艱難的,雖然由台灣寄出物資是昂貴的杯水車薪,總是能給孩子一個維繫。
    學子能否回台灣,很多都是要看老闆,能回台灣是福氣,但家人是不會放棄。當然不支持紅統之流,政府共體時艱後,行有餘力,也可以就地區、友善、期程、狀態與環境,訂定辦法適時給予協助,歷年來學成歸國到偏鄉服務者眾,且請離民粹得民心,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