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中橫公路今天滿60歲,祝你 #生日快樂! 60年前的今天,中橫公路正式完工通車,也是台灣第一條橫貫台灣東西部的公路。 中橫走過的60年,見證了台灣的發展,共築一代人的記憶,在公路開發初期,民國45年,開路沒有現代進步的技術,靠著最原始的十字鎬,與炸藥,前後歷經上萬人用雙手冒險開挖,才打造了第一條橫越台灣中西部的公路。… 更多 這條路是看見台灣之美的一條路,西起東勢,東至太魯閣,聳拔的高山、壯闊的河谷,濃綠的森林,都能盡收眼底,曾被譽為台灣最美的一條公路。 這條路也是一條創造經濟繁榮的路,沿途物產豐饒,高品質的作物,包含水果、蔬菜與茶葉,享譽世界。 這條路也曾是充滿青年歡笑的一條路,民國70年代由救國團舉辦的「中橫健行隊」,對許多4.5年級生就如同現代青年的「壯遊」,睡大通舖、走過落石路,青年朋友相互扶持,一生難以忘懷。 在921大地震後,中橫受到了重創,因為中橫公路中斷,甚至嚴重了影響台中山城地區在災後的復甦工作,啟臣返鄉服務後,就不斷爭取經費,要讓這條路回復省道規格。 大約兩年前,在安全性的評估後,中橫巴士已經開放通車,從谷關到梨山能夠搭公車一窺中橫之美。最近中橫公車更復刻成當年的「金馬號」公車,讓來觀光的民眾能夠回味當年的記憶。 你多久沒來中橫走走了?疫情抒解後,啟臣歡迎大家再訪中橫,重溫美好回憶。 中橫巴士網路訂票傳送門:
https://chichen.org/7lXGn 中橫記憶線上博物館:
https://chichen.org/y6qo0
圖片
留言
  • Stanley Cheung
    台灣已經沒什麼人記得他們的貢獻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