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馬總統對ECFA的報告令人失望,其基調及內容都不脫過去一段時間政府對外文宣的範圍,換言之,總統只是把過去文宣作一個整理,而人民對ECFA所憂慮、顧慮的地方,都沒有真正著墨。 … 更多 我們特別感到失望的是,對於因為ECFA所受害的產業與其從業人員,總統面對這個問題的態度不夠嚴肅,究竟是哪些產業會受到哪些衝擊?程度如何?將來政府要作什麼處理?總統都沒有作重點的著墨。在目前ECFA還沒有進行實質談判的階段,各界非常在意的是國會監督問題,以及行政部門處理程序透明化的問題,我們也沒有看到總統對於這些問題有真心誠意地面對。 如果總統認為他今天針對ECFA所做的半個小時報告,就是所謂的「透明」,那我要向各位報告,那個真的不透明。因為我們看到的,只是總統在一個很淺的層次上處理ECFA問題,我們要問的是,如果總統所真正瞭解的ECFA只有這些的話,那我們真的很擔心;但如果總統對ECFA的瞭解比這個多很多,那我們要請總統把它有系統的說明,包括正面、嚴肅地去面對外界對於ECFA處理程序及實質層面的質疑。 在野黨或民間的質疑,在他們看來是沒有道理或者是找碴的,但我要請總統真正去感受一下,這些民間找不到工作或面臨失業的時候,他們心裡的感受為何。從政府第一次提ECFA到目前為止,已經一年半多,這段時間以來,面對各界所提出的問題,我們沒有看到總統有一個清楚、慎重、嚴謹的交代。最讓人擔憂的是,總統到現在還弄不清楚人民焦慮的是什麼;我要告訴總統,人民焦慮的是什麼: 1.… 更多
超連結 DPP.ORG.TW

民主進步黨針對馬總統ECFA說明會之回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