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樂活在農科 (Lohas in PABP), 屏東縣。 2,472 個讚 · 7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5 個打卡次。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生物科技園區
貼文
分享 陳吉仲
【尚無研究支持坦布蘇病毒對人危害,國產家禽把關嚴格食品安全有保證】<br>  <br> 近日外界十分關心臺灣發現「坦布蘇病毒」的消息,事實上,目前並沒有研究支持這隻病毒會威脅人的健康,而且國內所有的家禽產品,在飼養的過程中都必須遵守相關的生物安全措施,在送屠宰時還要檢附獸醫師開立的家禽健康證明,並經屠宰衛生檢查人員檢查合格才能上市,防檢局也會隨時派員查核勾稽,可以保證國產禽肉產品安全無虞。<br>  … 更多<br> 目前我們已經針對全國禽場的主動通報案例,增加檢驗坦布蘇病毒的項目。去年首度發現坦布蘇病毒核酸的種鴨場,包括鄰近禽場都已進行採檢監測,至今未再發現任何病毒或病毒核酸。我們也請地方防疫所啟動疫調持續追蹤。家禽感染此病會出現精神差、拉肚子、長得慢等症狀,而且會有產蛋率下降20%-60%、病癒後需1-2個月才能恢復產蛋率等影響,我呼籲業者若有發現上述異狀,立即主動通報。雖然這隻病毒目前並沒有造成疫情危害,但我們料敵從嚴,仍會超前部署,請產業界及消費者放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