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4500萬經費到位 一起復甦糖都心肺 初秋晨陽穿透枝葉,灑落滿地熠熠碎銀,虎尾糖廠宿舍區筆直袖珍的林徑,穿梭著早起運動的人,頹圮的日式房舍破落敗壞,在滿眼綠意中異常怵目驚心。停滯數年不前的虎糖宿舍整修案有大突破,治芬爭取到4500萬元,今年就可發包,為復甦糖都心肺邁進一大步。 百年虎糖宛如 #虎尾… 更多 的心臟,曾是雲林沿海人力勞動匯集處,因而成為小鎮經濟輻射的源頭;區內林木參天,老樹成蔭,質樸低調的日式宿舍,和著糖香,在在是虎尾數代人共同甜美的記憶,如今仍是居民、來客運動休閒、駐足流連的綠肺。 美中不足的是,區內14幢古樸宿舍雖被列入 #縣定古蹟,另原有員工理髮廳及舊診所是縣定歷史建物,卻苦無經費修繕而任其頹敝,居民、遊客同感惋惜不捨,殷盼整建,重現過往風華。 現任 #台糖 雲嘉區處經理兼虎尾糖廠廠長張西德基層出身,在虎尾糖廠服務40逾年,深知糖廠的美麗與哀愁,從斗六糖廠的活化,到虎尾糖廠宿舍群的修復,他都用心以對,治芬也傾力支持並爭取經費。 4500萬修整經費中, #文化部 補助3成共1350萬元,預計先行修復舊理髮廳與診所,以及民主九路2、4號舍房,今年底前發包,古蹟大復活,指日可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