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民主進步黨, Taipei, Taiwan 。 758,964 個讚 · 5,926 人正在談論這個。民主進步黨成立於1986年9月28日,英文名稱為 Democratic Progressive Party of Taiwan(DPP)
貼文
在直轄市長提名民調辦法部分,民調問卷採用「黨內人選比較式」題型,但主要對手政黨如已正式提名人選,則加入「與對手人選對比式」題型,若本黨僅有一人領先對手政黨提名人,則由該候選人勝出;若有超過一人領先對手人選,則以「黨內人選比較式」題型決定其勝負。 此外,提名民意調查辦法中也註明,中央黨部將成立民意調查委員會,負責督導民意調查作業,並受理及仲裁民調相關爭議。蔡其昌表示,該委員會成員除蘇嘉全秘書長外,將由社會公正人士來擔任。
超連結 DPP.ORG.TW

中執會通過2010年直轄市長及市議員提名民意調查辦法

在市議員民調辦法部分,蔡其昌表示,為鼓勵新人參選,凡是未曾擔任過本黨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三條中第一、二、三、四類公職者,其民調乘以1.1倍計算。換言之,除了村里長、鄉鎮市民代表等第五類公職外,凡擔任過一至四類公職者,包含過去的省議員及選任國代,皆不具新人身份。此外,未來在個別選區中,市議員提名名額也將適度增加,希望黨內新人參政的管道能夠順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