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行政院、衛福部、疫情指揮中心以及第一線的醫護及防疫人員辛苦了,防疫戰打到現在,台灣目前是守住了,先感謝大家!
 
今天立院質詢,針對疫情防治,我將幾個我在地方上聽到的情況反映給行政院與指揮官了解,希望可以再多一點考量:
 
一、「防疫追蹤系統」居家檢疫名單登入速度過慢。
 … 更多
我們這邊收到好幾個村里長反映,有旅遊團回國後需要居家檢疫,但超過12小時後,村里長在系統上還查不到這個團的資料。不知道衛福部這邊是缺人力?還是缺經費?希望行政院長有魄力,缺什麽就應該立刻補上去。
 
陳指揮官回應說,很多人填寫資料時寫得比較潦草,或是資料沒有寫完整,所以登入比較慢。已經要求,並且公告如果不實登記,將會開罰。內政部長徐部長也已要求移民署改進。
 
------
 
二、衛福部公告,居家檢疫禁止離家,如果要看診可以有視訊看診服務,而自主健康管理的人是可以出門看病的。但是現在有好幾家醫院公告「自主健康管理的民眾延後非急迫需求之醫療或檢查」,這樣也可以申請視訊看診嗎?
 
糖尿病等慢性病且暫時不需驗血的病患,是否可以自動延長一次處方箋?且開放跨區領藥或郵寄用藥?
 
陳指揮官現場表示可以視訊看病,慢性病患方面,也有在考慮用寄送處方箋或是請人代替領藥的方式。
 
------
 
三、指揮中心2/26發布,陪病者只限一人,但這個規定在人口老化、非都會區、偏鄉縣市實施會有點困難。是否可以視情況以個案開放兩位陪病?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劉建國
    謝謝各位朋友的建議,建國委員都收到了。

    有關陪病人數的部分,委員是支持防疫中心現在的政策的,對於有些… 更多朋友誤會委員要放寬的是探病,在此先說明,委員並非要求放寬探病。

    有民眾向委員反映,「老人照顧老人」在現行防疫政策下,對於病患、家屬、醫護會有困難,「老扶老」在照護上來說是件風險很大的事,而在雲林這樣老扶老的情況很多,因此委員將此情況反映給防疫團隊,希望可以納入考量。

    另,委員也考量到,對於目前護病比懸差很大的普遍現象來說,年紀大的病患若有情緒上的問題,身邊若沒有家屬,勢必要護理師安撫,反而增加護理人員負擔,因此才建議是否能開放這樣「老扶老」的個案能夠多一個家屬陪伴。

    我們了解陳時中指揮官防疫的決心,也非常尊重專業,質詢反映意見,是希望防疫團隊也能考慮到在不同縣市實行上會遇到的情況不同。

    委員的意見目前已經呈給行政院與防疫中心,請他們再以專業與實際施行角度研究看看。

    大家都是為了台灣好,希望防疫工作能越來越有效率,再次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