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 更多馬英九三中案今日一審判決無罪,馬英九並非中投公司的經營者,也沒有也沒有獲取任何私人利益,2014年,三中案就已經被特偵組簽結,認為查無不法。政黨輪替以後,蔡政府重啟調查,想盡辦法要羅織罪名將他入罪,這樣的政治追殺真的可以停止了,否則將來蔡英文下台,政黨輪替,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也如法炮製將蔡英文鞭屍,冤冤相報,這是社會所樂見的嗎?北檢應盡速對外聲明不再上訴,不再浪費司法資源,畢竟法院已經把北檢的臉打得腫腫的,北檢還有臉再上訴嗎? 蔡英文2016年信誓旦旦地推動司法改革,她說司法不被人民信任、司法無法有效打擊犯罪、司法失去作為正義最後一道防線,她說這是人民普遍的感受。大哉斯言,幾年下來,司法依舊不被人民信任,無法有效打擊犯罪。從馬英九三中案重啟調查,看到的是司法很努力地要將無罪的定為有罪。過去陳師孟在監察院所作所為亦是如此,現在監察院仍有很多「陳師孟們」,對於調查前朝視為唯一職志。民眾如何尊重、信任司法和監察的公信力? 因為司法被政治人物操弄,所以民調顯示過半的民眾不信任司法,如果司法繼續替政治效力,將離民眾更遙遠,永遠無法扮演政治的最後一道防線。
圖片
留言
  • 許麗香
    空心菜,帶領塔綠班官員,淘空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