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宜蘭高鐵的選址爭議讓游錫堃質疑王國材專業在哪裡,王國材說他是學交通的,王國材若以為擁有交通的背景就可以把台灣軌道建設蓋到好蓋到滿,這是道地的誤國誤民。昨天聽到王國材石破天驚的拋出環島高鐵的構想,很像在造勢場合站台一樣,說「環島高鐵不是夢」,恍然驚覺,原來王國材用他的專業替政治效力,選舉到了拋議題撈選票,讓民眾跟著築夢,建構高鐵環島旅遊的美好境界。… 更多 王國材政務官的眼見、視野和格局真的令人質疑和搖頭,沒有經過任何專業的評估就很媚俗膚淺的拋議題,如此譁眾取寵,完全是政治考量之下的操作,政務官不該胡亂編織坐高鐵環島旅遊的夢想來取悅市井小民。選舉將屆,因此政治人物可以有炒作的話題,讓建商、投資客又開始買地、養地、炒地皮,這就是為什麼愈打房,房價愈高。王國材輕率發言,難道不會被質疑背後有官商勾結的動機嗎? 宜蘭高鐵的爭議至今未解,王國材頭殼壞掉再拋大議題,坐高鐵環島旅遊的夢想固然好,但是王國材有想過蓋軌道以外的專業問題嗎?
台灣已步入少子化、超高齡化的情況,人口負成長,對交通的需求降低,更少的人口要負擔環島高鐵造價動輒數千億元的龐大天文數字,財務的槓桿太大,這一代政客留給後代子孫沉重的債務,非常不負責任,更遑論對環境的衝擊和破壞。未來蔡政府是否又要重施故技,重大工程建設不做可行性評估、也不做環境影響評估,因為評估的結果一定不可行,但是獨裁政府說可行就可以蓋了,專業的評估只是做參考用的。
圖片
留言
  • 魯逸群
    沒有經世濟民概念,只有政治算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