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30年沈痾 終露曙光🌞
有建照.沒有使照.公經費不能進場
致到處漏水.一切顯得破又舊⋯⋯ 昨天我出席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舉行有關「雲林縣北港北辰國小社區活動中心暨新建停車場」跨部會協調會,讓延宕30多年,且攸關北港市區核心地帶的集會、體育運動活動與停車等問題,終於露出解套曙光。 上個月初,我邀請國教署和體育署現勘雲林縣許多間國中小學,其中 #北港 #北辰國小… 更多 提出的活動中心是否有可能變成全民綜合運動中心,也一併解決治芬任內打造的北港文化中心停車場問題。
其活動中心除了提供社區舉辦大型喜慶活動,還作為全國國中排球甲級聯賽的場地,但場館一遇雨,就出現非常難堪的畫面,得出動臉盆接水⋯ 我向 #工程會 吳澤成主委求救,是否可將北辰國小的問題視為重大建設,並解決社區聚落居民的運動、停車、長照、社區大學的場舘,也可為學子爭取完善的運動設備,政府何不大力支持? 吳主委聽到了我們的心聲⋯召集了教育部、交通部、內政部、衛福部等部會研議,就連行政院主計處都與會,足見對此案的重視。
會中吳主委特別點出政府部會計畫型補助幾乎被六都吸著走,偏鄉經費盡顯困窘,像北辰國小擁有960位學生,體育館和籃球場卻簡陋亟待改善,著實令人心酸⋯
他也說,出生在不一樣的地方,不應該有不一樣的待遇,我非常認同。 結論:由教育部國教署補助雲林縣政府做可行性評估,工程經費納入前瞻。
我也請 雲林縣議員 蔡岳儒 來爭取地方配合款跟縣府協助,讓這個大型計畫能順利推動!
#治芬一直都在
#治芬心存感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