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備受各界矚目的刪Q罷免案終於在今天開票完成,結果台中二選區以接近52%的高投票率及罷免票數將近7萬8千票,遠高於門檻的7.37餘萬票,將陳柏惟罷免成功;這是台中二選區人民的民主勝利,也告訴所有的民意代表,選上之後任何重大事件的投票要以名意為依歸,而非只依意識形態盲目附和執政黨、辜負選民的期待。這次的投票結果也說明蔡政府長期以來販賣的芒果乾邊際效用已經降低,否則執政的民進黨傾全黨之力,動員龐大資源來輔選3Q,為何還落敗?
很遺憾看到民進黨中央發言人又說:「報復性的罷免不利民主政治」,這又是道地的雙標說法,因為民進黨就用新的罷免規定成功的罷免韓國瑜,而最大得利者是陳其邁,身為現任高雄市長對於喪失46條人命的城中城事件只口頭負責而沒有真正的下台,防疫破口導致8百多人喪命,陳時中、蘇貞昌沒有任何究己,也不肯負起政治責任,這次的罷免案是民眾藉此向執政黨表達不滿與憤怒,希望蔡政府三思。
留言
  • 袁世義
    這次罷免案通過。是全台灣人民選賢於能的民主精神的勝利。台灣前途有光明的希望。台灣同胞加油。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