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促轉會、黨產會都是違法違憲的機構,成立之初就有很多的質疑聲浪,民進黨利用國會多數暴力強行通過促轉條例、黨產條例給促轉會和黨產會法源。雖然明知在行政院之下成立司法調查的機關不合憲法,但是全面執政之下,蔡政府早就是慣犯,習於將不合法賦予法律位階,民進黨說合法就是合法。… 更多 促轉會高舉轉型正義大旗,針對「過去的威權独裁統治時期,規劃和推動還原歷史真相、開放政治檔案、平復司法不公、促進社會和解、不當黨產的處理及運用等工作。」促轉會成立以來有促進社會的和解嗎?還是讓社會更加的對立、撕裂?社會自有公斷。促轉會、黨產會是獨立組織,但是如今變成執政黨的附隨組織,清查威權時代的附隨組織。國民黨的黨產被抄家滅族清空之後,鋪天蓋地將過去與國民黨有一點淵源都定位為附隨組織,很多企業幾度轉手都變成私人企業,要清空其全部資產,這就是轉型正義嗎? 過去國民黨執政時代吸收線民,進行佈建監控在野人士的做法是應該受到譴責與唾棄。但是現在時空,軍界、警界、調查單位吸收線民從事軍事偵防、政治偵防、治安偵防的工作從來沒有停止,一直都還在持續進行,隨著科技和網路時代的來臨,手法更加細膩。撻伐威權時代的線民監控,現在要不要把全面揚棄線民的操作? 幾年過去,時間不會改變促轉這個扭曲憲政機構的合法性,它就是建立在非法的基礎上。令人心驚膽戰的是,這個不法機構持有尚方寶劍可以審判活人死人,解密所有歷史檔案,按著民進黨的價值觀來解讀。攤開歷史的傷痕,不是要饒恕,而是要政治批鬥,隨著時間遞移,歷史的輪迴,有一天終會政黨輪替,就會興起另一個形式的促轉會來鞭屍前朝,社會將永遠陷在不停的鬥爭輪迴當中。
圖片
留言
  • 楊雅彰
    促轉會只是英皇用來鬥爭異己的東廠,既違憲又違法包括黨產會以及軍公教人員合法取得的退休金被掠奪全部都是違憲,依憲法規定,法律牴觸憲法自始無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