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就業通 TaiwanJobs WDA, 新北市 (New Taipei City) 。 162,003 個讚 · 2,925 人正在談論這個。大家好,我是賈伯斯(Jobs),是「台灣就業通」粉絲團的代言人,歡迎各位粉絲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讓賈伯斯家族幫助您上臉書也能輕輕鬆鬆找到好工作!
貼文
#勞動權益 剛進入職場,許多新鮮人在到職時,可能會碰到公司有試用期的規定,藉以讓求職者與企業互相磨合及評斷是否能勝任此工作。然而不論公司有沒有規定試用期,勞工只要一到職都受到勞基法的保障,自己的權益千萬不要忽視囉! ⚠️試用期的三大迷思⚠️ 1.不需要理由可以直接開除?
如果試用期滿後認為勞方無法勝任工作,依照勞基法規定辦理資遣,注意要在10日前向主管機關資遣通報,並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而不能逼迫員工「自動離職」。… 更多 2.不用付勞健保、加班費?
試用期的員工與正式員工一樣,受勞基法的各項規範保障,包括勞健保、基本工資、一例一休,以及婚假、喪假、病假等休假。 3.解雇不用給資遣費?
如已確定要解雇試用期員工,雇主須依照規定發放資遣費,根據勞工退休金條例第十二條規定,未滿一年照比例計算。所以若是以月薪三萬六千元計算,試用期三個月屆滿後資遣應支付四千五百元的資遣費用。
圖片
留言
  • Mao Dan
    想要你不管怎樣都會挽留 不想要怎麼哀求都會把你給踢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