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110年經濟成果重返榮耀 #世界看見台灣】
  
國發會龔明鑫主委昨(1/18)主持年終記者會,回顧了過去一年國人共同打拚的經濟成果,以及對2022年的新年展望。
  
#經濟預估  
龔主委表示,今年台灣在投資、消費、出口動能延續下,經濟成長率可望達 4.25%至4.6%,應該會均優於主計總處預測值;整年的平均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估約1%至1.5%之間。
  … 更多
經濟成長要動能支撐。投資上,台商回台投資已落實約 1 兆元,加上延長方案估帶動的9,000 億元投資金額,推算還有逾 1.5 兆元金額待落實,此外,公務人員加薪也帶動民間加薪,有助消費動能延續。出口方面,因為需求強勁,應該可以穩定成長。
  
龔主委也提到,若疫情發展升溫,警戒升級就不允許出門消費,經濟表現當然會受到限制,若控制得不錯,消費能力就比較可以發揮。投資、出口也是一樣狀況,最大變數還是疫情,如果已經控制順利,投資及出口表現應會不錯。
  
#穩定物價
龔主委表示,穩定物價也是重要任務。行政院已成立跨部會 #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國發會將成立 #上中下游物價預警機制,串接相關物價,並觀察大宗物資、國外期貨等價格變化,及早洞悉物價上漲徵兆,預做準備👏
     
🔍更多資訊請參考記者會簡報➡https://reurl.cc/e63Kqb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