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台中市。 154,671 個讚 · 12,60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8,799 個打卡次。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官方粉絲團(請按"讚"加入與追蹤)
貼文
分享 林柏霖──在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
福壽山農場鴛鴦湖的由來是有個淒涼的愛情故事,很久很久以前,福壽山農場這塊寶地是許多泰雅族原住民賴以唯生的獵場,而其中一個非常美麗的湖泊,更是許多動物出沒在週邊,一天,一個獵人的獵犬為了追水鹿來到湖邊,水鹿跳下水裡,獵犬也跟著跳下去,但由於水面太廣,狗兒體力不支而沉了下去,獵人為了救愛犬也跟著跳下水中,不巧水中一隻樹幹鉤住了他的背袋,進也不得,退也不得,最後獵人與愛犬一起溺斃,消息傳到部落,他的女友一連三天在湖邊呼叫獵人的名字,最後經不起失去男友的痛苦煎熬,也跟著跳水殉情,這個故事就是今天鴛鴦湖命名紀念這對戀人的事蹟。<br> 很像一幅美麗的風景畫作,看到這樣的美景盡收眼底也是一種幸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