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六堆園區三月份 ✨「生態調查報報」✨ 進入三月份,天氣漸漸回暖☀,許多植物🌲陸續長出嫩芽☘與新葉☘,幾處率先綻放的馬纓丹、杜虹花、風鈴木,都像在告訴我們六堆園區已準備好迎接熱鬧的春季。清晨漫步園區,沿路可看到許多早起覓食的鳥類,如 #黃鸝(II級保育類)、#大卷尾、白頭翁等,冬候鳥紅尾伯勞、#赤腹鶇 也頻繁在灌叢與樹叢間穿梭,待太陽💥逐漸高昇,隨著氣溫升高,蝴蝶🦋… 更多、蜻蛉類等昆蟲也一一現身起舞於園區各處,開啟六堆園區熱鬧的一天。 園區在許多步道旁都有栽種馬纓丹,目前正盛大綻放著五彩繽紛的花朵,此為許多蝶類喜歡的蜜源,吸引許多粉蝶與小灰蝶前來覓食,此外,🦋醉蝶園區域的樺斑蝶也開始活躍起來,數量逐漸增多,棕色帶有漂亮花斑的翅膀,翩然起舞於花叢中的身姿,相當顯眼美麗,也像在宣告春天來臨。 漫步於園區的步道,除了欣賞沿路的植物🌲,時常可以看見俗稱「#烏秋」的 #大卷尾 凜然站立於枝頭,一身漆黑身影🕶,包裹著不輸猛禽的傲氣,若是在繁殖期,對於接近鳥巢的任何威脅,即便是人類與大冠鷲等體型遠大過牠們的生物,皆會以兇猛的攻勢將其驅離;而在樹叢中,近期常可見到成群或隻身行動的冬候鳥 #赤腹鶇,正把握著最後停留於臺灣的時光,穿梭於樹林中覓食,以補充體力準備北返;園區內常見的Ⅱ級保育類 #黃鸝,也喜歡躲藏於樹叢,時而高歌獨唱🎤,時而相互呼應,叫聲嘹亮多變🎼。 中軸池與伯公池的水岸邊,除了常見的小白鷺與紅冠水雞外,偶爾也可見一身水藍色的 #翠鳥,邊鳴叫邊快速飛過水面。有時也可聽見空中傳來悠然長嘯,那便是Ⅱ級保育類猛禽 #大冠鷲 乘著上升氣流,盤旋到六堆園區的上空巡視,其巨大的身形,於天空中翱翔,頗具王者風範。歡迎大家常來六堆園區,一同體驗園區生態🌏之美。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