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一句話了解 #文物修護:讓藝術品變健康,再來幫它做美容。
 
【文物修護師】就像是藝術品的醫生一樣,利用科技工具加上人工處理,細心檢查藝術品的健康。
 
文物修護樣樣是專業,從油畫、紙質、木質,到陶瓷與金屬的材質了解到從修護、清潔,以及預防性保存的技法,還要在過程中保留藝術品本身的年代感。
 … 更多
想要入行,對藝術品的「細心、耐心、愛心」缺一不可。若你開始對修護產生興趣,卻為自己沒有繪畫天分而擔憂,請不用擔心,如同會彈琴不等於會作曲的道理,會修護當然也不等於擁有繪畫天分囉!
 
無論如何,想取得進入文資產業的門票嗎?首先,先跟著一日見習生的視角,挖掘自己對文化資產的熱情吧:https://youtu.be/qu6DE84aKNM
 
#百工一日 #超牆職人 #文物修護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