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台北市。 37,210 個讚 · 4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2 個打卡次。以「建構多元學習平臺,培育青年成為創新改革的領航者」做為未來施政願景,重視青年人力資源與運用,強調以「正規教育接銜,多元體驗學習」的功能與主體性,業務主要分為以下三部分:...
貼文
【職人精神】不只好吃,更是「藝術」 —— 瞭解米其林主廚的修行之路!
 
廚師「出道」前必須擁有「把事情做到極致」的職人精神,米其林餐廳【#魚道生】 的主廚劉濟安,就曾經放下身段、打雜學起,一路從熟食走到生食,內場做到外場,歷經多年的練習與料理經驗,終於獲得「米其林餐盤美食 (The Plate MICHELIN)」的肯定!
 
劉濟安說,想在日料這一行站穩腳跟,不外乎 #耐心、#恆心、#毅力… 更多」,對於求職的年輕人,他從不多說,只有一句:「你就進來做看看吧。」
 
#做看看就知能耐在哪,你必須耐得住寂寞,即便一個人也堅持不斷練習。最重要的是擁有服務熱忱,在吧檯工作的壽司師傅,一邊捏壽司,一邊計算出餐順序、瞭解客人的飲食禁忌;看似行雲流水,背後卻是無比精密的腦內計算。
 
今天,就跟著米其林主廚一日見習,了解什麼是 #將一切做到完美的熱情 🎥 https://youtu.be/0sldqtnZEwI
 
#百工一日 #超牆職人 #米其林主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