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發會, 台北市。 104,096 個讚 · 4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88 個打卡次。國家發展策略運籌總部 2015年起,國家發展委員會(簡稱:國發會)將在facebook與大家互動,讓意見溝通與交流更為直接、即時,盼您和國發會一同集思廣益,為台灣擘劃方向。
貼文
📢​【#地方創生青年培力工作站 |彰化 #寶斗青村未來式】
🌱從小鎮的生活,看見地方!
由彰化北斗小鎮的聚落社群組成,在北斗郡守官舍設立了「寶斗青年工作站」,工作站自去年開站以來,已規劃一系列的講座,邀請各縣市地創工作者來訪交流🤝
從「回家的理由」談起,扣問青年自身返/入鄉的動機,再從「品牌」談到個人生活的實踐。接著從北斗的老街區和老市場開始,透過「寶斗舊時光.好事集」的行動,讓大家從「舊時光」開始認識北斗。
  
… 更多👱🏫🤝今年工作站會持續以實踐合作、促進夥伴關係為目標,帶領區域深耕與社群互動連結,串聯小鎮社群共好,持續滾動創造回鄉的契機,共築在地新活力!
    
▍行動會是什麼樣? ▍
💪🏻寶斗之光青年聚
透過論壇及對談小聚,引動關注與討論
💪🏻寶斗夢創生書屋
透過書屋及郡守官舍空間,進行共創平台協作,打造工作站成為來訪小鎮必訪據點之一
💪🏻寶斗青村未來學
透過創育講座、多元課程辦理以及職人業師課程,對參與族群啟動習知關鍵與思考
  
✨寶斗青村未來聚落✨ #進行式
寶斗青村團隊啟動跨域企劃將「 田野勤學」、「 #遠東家具」、「 #哈比雪兒親子餐廳」串聯。日前,該區域遊程獲選為農委會水保局全國優質農村體驗路線之一,並已開始服務來訪旅客。
   
▍聯繫工作站怎麼樣?▍
工作站坐落於北斗郡守官舍園區內紅磚屋倉庫,將搭配館舍年度大型市集活動,團隊也籌劃串聯新住民團體、地方社造青年、青創店家、共學團體、社福單位開起地方跨域行動。
  
地址:彰化縣北斗郡守官舍(彰化縣北斗鎮地政二巷18號)​
E-mail:purefarmspace@gmail.com
  
#彰化地方創生 #寶斗之光 #寶斗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