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內埔鄉。 40,996 個讚 · 33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16,312 個打卡次。六堆客家文化園區是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的所屬園區。位於臺灣屏東縣內埔鄉,是為了保存、展示高雄市及屏東縣的十二個客庄行政區之客家生活風貌所成立的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
貼文
【六堆植栽學堂】 走在園區木棧道時,大量輕柔的白色棉絮,飄悠地落下來,宛如雪花,沿著岸邊尋找,發現是台灣原生的小喬木-水柳 這柳絮紛飛的景象,讓人不禁想起蘇東坡詩作
<🌺東欄梨花🌺>
梨花淡白柳深青,
柳絮飛時花滿城;
惆悵東欄一株雪,
人生看得幾清明?… 更多 水柳是台灣常見的樹木🌳,喜歡生長於潮濕水岸邊,有陽光💥的湖邊,栽植容易、可為低海拔水邊之綠化樹種🌳。每年春季萌新芽時,會同時開花結果,水柳是雌雄異株的植物,有棉絮的是雌株哦!每逢三、四月柳絮紛飛時,就是種子成熟時,紛飛的種子、隨風飄揚,稱為 #柳絮。 除了做好自身防疫工作😷,觀迎您來六堆客家文化園區體驗「春風不解禁楊花,蒙蒙亂撲行人面」及「🦋蝶戀花·柳絮年年三月暮」中柳絮飄揚的美景哦!👍👍👍 國健署戶外🏃‍♂快樂動撇步:
...走出🏃‍♂戶外且適度運動,避免久坐少動,可跟家人👨‍👩‍👧‍👦選擇在空氣流通的戶外活動健走,以保持良好體力與並增強抵抗力💪。 #歡迎大家共下來寮
圖片
留言
  • 吳秋滿
    園區,動植物多樣化,一大早更可以聽到蟲鳴鳥叫聲,可以讓人身心舒爽,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