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台中市。 154,671 個讚 · 12,60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8,799 個打卡次。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官方粉絲團(請按"讚"加入與追蹤)
貼文
分享 林柏霖覺得神奇──在鴛鴦湖。
福壽山農場香冠柏的香味非常特別,能驅蚊防蟲,翠綠及英挺的外型是絕佳的庭園植物。科別:柏科 、屬別:柏木屬 、別名:金冠柏!<br> 陽光的需求卻很高,喜好烈日的樹種,在較陰暗的地方種植,成果反而會差。<br> 樹高10公尺以上,主幹直立,側枝分支角度狹小,讓樹形自然成為三角錐形。葉有兩型,種子萌發的幼株及枝幹萌生枝的葉片是短針狀,一般枝的葉片是十字對生的鱗片狀。針狀葉長0.4-0.8公分、鱗片葉長0.2-0.5公分。雌雄異花,花開於枝端,雄球花褐色,雌球花綠色,園藝栽培罕見開花。<br> 地點:福壽山農場鴛鴦湖及華泰園區周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