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2017年的行政院說「闖入行政院涉及毀損古蹟和污辱公署,屬公訴罪。」
但是2016年的行政院卻用新政府上任後第二份公文急急火火的撤告,說政治事件要多一點包容,從寬認定所以撤告。 這是價值觀錯亂的我國最高行政機關,難怪乎民調直落,且讓人民無所適從。 說到污辱公署,太陽花學運時闖入行政院,破壞辦公器具、偷吃太陽餅、窗戶等損毀才叫嚴重。如果當時可以不被起訴,今日國民黨黨工衝入表達訴求,何錯之有?… 更多 說到損毀古蹟,行政院是文化部所認定的「國定古蹟」沒錯,但其範圍為中央大樓,內部因應辦公需求,早就不是古蹟使用,也未曾遵守文資法認定。如果今日行政院那麼在意牆上的噴漆,那試問:林全上任後大動作的修整辦公室格局,難道就有報備過文化部?依造文資法的規定辦理裝修?如果沒有!那請檢調優先調查林全辦公室,看是誰下令要不依造文資法來整修辦公室! 今天(1/18),將是個「民主已死」的日子,因為這個政府展現了看不見人民的訴求、聽不進人民的聲音,所有的總總,只會看在國人眼裡認為,民進黨政府就是拿國家公器當作政黨鬥爭工具,這樣的下場,只會讓人民距離越來越遙遠!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118/851945.htm
超連結 ETTODAY.NET

黨工闖政院、噴漆以公訴罪送地檢署 侵入毀損建物不追究 | ETtoday 東森新聞雲

國民黨工自救會成員18日下午無預警騎YouBike衝進行政院內,瘋狂奔跑,甚至衝到大廳高喊「林全出來!勞工活不下去!」,還在牆壁噴漆「死」字。行政院稍晚指出,針對黨工闖入院區破壞一事,表示譴責。正逢寒冬歲末之際,政院嚴正呼籲國民黨應善盡照顧員工之責,切勿犧牲黨工權益,進行政治操弄。 (行政院黨工,黨工,黨工YouBike,衝行政院)
留言
  • Ya Hui Feng
    真心疼這些黨工朋友,快過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