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台中市。 154,671 個讚 · 12,60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8,799 個打卡次。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官方粉絲團(請按"讚"加入與追蹤)
貼文
分享 林柏霖覺得特別──在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
福壽山農場之麗格海棠<br>  <br> 麗格海棠的根為鬚根系﹔莖枝肉質,單葉互生,心形,葉緣為重鋸齒狀或缺刻,掌狀脈,葉表面光滑具有腊質,葉色為濃綠色,也有的為棕色﹔短日開花植物,其花瓣有單瓣、半重瓣、重瓣以及花瓣皺邊等多種,花期可長達4-6個月。花色有紫紅、大紅、粉紅、黃、橙黃、白色等,花期冬季。 麗格海棠是新近從國外引進的新潮花卉。它的株形與花色極像球莖秋海棠,但玫瑰海棠無明顯的球莖,其花色與球莖秋海棠相比,更為艷麗多彩,花型大顏色亮麗,且具有玫瑰般的姿、色、香,因而被稱為玫瑰海棠,麗格海棠喜溫暖、濕潤、通風良好的栽培環境,對光照、溫度、水分及肥料要求比較嚴格,一般不形成種子,可用插枝和組織培養的方法進行繁殖。<br> 地點:奇異花草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