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台中市。 154,671 個讚 · 12,60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8,799 個打卡次。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官方粉絲團(請按"讚"加入與追蹤)
貼文
分享 林柏霖──在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
蒲公英屬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蒲公英植物體中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膽鹼、有機酸、菊糖等多種健康營養成分,有利尿、緩瀉、退黃疸、利膽等功效。蒲公英同時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等,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可生吃、炒食、做湯,是藥食兼用的植物,花莖是空心的,折斷之後有白色的乳汁。匙形或狹長倒卵形的葉子呈蓮座狀平鋪,羽狀淺裂或齒裂。… 更多<br> 春季花期為4至5月,秋季花期為8至9月。蒲公英頭狀花序,種子上有白色冠毛結成的絨球,花開之後隨風飄到新的地方孕育新生命。<br> 冬末春初抽花莖,頂端生一頭狀花序。花為亮黃色,由很多細花瓣組成。果實成熟之後,形似一白色絨球,成一朵圓的蒲公英傘,被風吹過會分為帶著一粒種子的小白傘。 蒲公英在外型上與貓耳菊(Hypochaeris)非常相似,而且都是風媒傳粉,所以貓耳菊在英語地區又名「假蒲公英」。不過,其實要分辨兩者亦很容易:<br> 1. 蒲公英長花的莖沒有分支,而且空心、沒有細毛,葉面平滑;<br> 2. 貓耳菊長花的莖亦會分支,實心並且長有苞片,葉面粗並長有細毛。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br> 地點:楓林雅築步道草地、全場草地都可發現蹤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