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臺灣常見的觀賞鳳梨就在這✨ 觀賞鳳梨在分類上屬於鳳梨科植物,觀賞鳳梨依觀賞的部位可分為觀花、觀果及觀葉。臺灣因屬於海洋性亞熱帶氣候,所以適合栽培觀賞鳳梨。近年來,觀賞鳳梨一直是國內重要盆花,也是世界重要的觀賞植物之一,而臺灣目前生產面積有 25-30公頃,產區集中在屏東及高雄。栽培種類以擎天屬的觀賞鳳梨居多,擎天鳳梨屬也是民眾最常見到的一屬! 📍買回家後如何照顧呢?
【栽培介質】蛇木屑、椰纖、發泡煉石等。… 更多
(多以透氣、排水性佳及兼具保濕性為佳)
👉以高濕度
👉通風
👉有陽光斜射的半、全日照環境為宜
⚠植株葉色及葉紋會隨陽光的強弱而有所改變,適當的光照有助於葉片顏色及斑紋更加鮮豔亮麗 【水份】儘量保持介質濕潤,可使葉腋或葉心積水區溢滿水 這一些外形雖然類似鳳梨,但果實卻是不能食用的喔!🙅 #擎天鳳梨屬
#鶯歌鳳梨屬
#蜻蜓鳳梨屬
#五彩鳳梨屬
#鐵蘭鳳梨屬
#筒狀鳳梨屬
圖片
留言
  • 鄭映潔
    @{鳳梨 吳泓逸|hongyi1717}鼠鼠寫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