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分享 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國家極危(NCR)植物現蹤】 沒想到豪大雨居然也能帶來新發現!🌈 最近 #新竹林區管理處 的夥伴因大雨進入林班地勘災,在一株倒伏樹幹上發現一株虛弱的植物,帶回來查明身分後發現,居然是非常罕見的 #寬葉石松 啊!!!!🤩🤩🤩 「寬葉石松」小學堂🌿… 更多<br> 寬葉石松只著生在低海拔的天然闊葉樹枝幹上,植株懸垂生長,孢子葉與營養葉的形狀一樣,只是體型比較小,整株形態優美,最喜歡溼度高且陰涼環境,因為低海拔天然林破壞嚴重、棲地減少加上人為非法採集,在植物紅皮書被評估受威脅狀態,屬於國家極危〈NCR〉物種,面臨高滅絕風險!😢 🌿這一株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部分會提供研究單位研究及移地保育,另一部分種植在烏來山區,進行適當復育!期待未來可以經常在林間看見它優美的身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