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金針菜跟碧玉筍一家親!!🙆‍♀️🙆‍♀️ 今天是節氣秋分,剛過完中秋節吃完烤肉柚子的大家,也可以考慮既好吃又不膩的,金針菜以及碧玉筍來做料理喔!其實金針菜跟碧玉筍是一家親呢,金針菜就是金針的花蕾,而碧玉筍就是金針的嫩莖喔! 📌金針(鮮蕾)
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E、亞麻油酸、次亞麻油酸、鉀及鋅
金針(乾製品)
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A、維生素E、鉀及鋅 👉【盛產期】… 更多
高山金針菜為8-10月
平地金針菜為4-6月
👉【選購秘訣】
✔金針鮮蕾:
選購花蕾翠綠中帶黃,無失水萎凋情形之產品
✔金針乾製品:
選購外包裝貼有「臺灣安全金針標章」或標示無硫金針的產品 📌碧玉筍(嫩莖)
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C及維生素E
👉【產季】一年四季皆有生產
👉【選購秘訣】選購外觀白中帶綠,無失水萎凋情形之產品
圖片
留言
  • Claire Lee
    碧玉筍..從來沒聽過耶.推廣可以再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