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台中市。 154,671 個讚 · 12,60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8,799 個打卡次。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官方粉絲團(請按"讚"加入與追蹤)
貼文
分享 林柏霖──在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
福壽山農場野生芥菜<br> 名刈菜、大菜、大芥、芥子,當年菜時又名長年菜,是十字花科芸苔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其中在中國有多個褐芥菜品種,被統稱為「芥菜」。<br> 臺灣常見的蔬菜。常寫成閩南語諧音的「刈菜」,客家語則稱芥菜為「大菜」!一般來說,中北部福佬人的過年口中所謂的長年菜是芥菜,客家人以芥菜做成酸菜(客家語稱鹹菜)、福菜(客家語稱覆菜)、梅乾菜(客家語稱鹹菜乾)。<br> 給人有種埋頭沙土卻化甘甜的滋味,有改善消化且有助於脂肪的代謝。內服的方式使用,有助於改善胸部充血、發炎、受傷和伴隨的疼痛,可製作成芥末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