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正紀念堂 Chiang Kai-shek Memorial Hall, 台北市。 44,182 個讚 · 1,3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63,624 個打卡次。為了紀念蔣中正總統而興建的中正紀念堂,館內除了展示蔣總統的歷史照片及文物外,也舉辦許多國內外精采的展覽,兼具傳承歷史、休閒遊憩和教育的多元意義。
貼文
【防疫不防藝x典藏品賞析】
此幅《櫻紅滿山春》描繪陽明山櫻花盛開,粉紅和桃紅花海點綴著山道,構成了春日裡燦爛奪目的光景。前景的濃墨與重彩以及小屋布局,巧妙地將坐在涼椅上休憩的人們包圍起來,營造出「滿山春」的充盈之感;蜿蜒向上的小路可通往淡墨氤氳的遠山雲霧之中,透過構圖可將觀者帶入山與花交錯而成的美好世界。… 更多
作者莊伯顯(1956-),生於南投縣竹山鎮,臺灣水墨畫家。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美術研究所,曾任職於國立師大附中美術班及臺北市立教育大學,並擔任各項美展評審委員。莊伯顯的筆法樸拙而渾厚,用彩相當亮麗而大膽,擷取東西雙方的繪畫特點,再配合上撕貼、暈染、拓印、噴灑等多重技法,題材包含自然田園、民俗宗教、古蹟建築,呈現人與自然、歷史的情感。
欣賞自然美景時也要注意社交距離喔。 藏品編號PT09801000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