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臺灣常見的茄子品種🍆🍆🍆… 更多 茄子是常見的家常菜食材,其實它還有一個名字,叫做”落蘇”,它適應性高、產量高、供應時間長,是夏季主要蔬菜。營養豐富,果實含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胡蘿蔔素、鐵及多種維生素,還含胡蘆巴鹼、膽鹼、龍葵鹼等三種生物鹼以及皂草苷等成分,果皮含色素、茄色苷及紫蘇苷。其中所含維生素E、P及皂草苷是其機能性成分。茄子屬茄科,茄屬在植物分類上是一大屬,包含有1500種。包括圓茄、長茄、矮茄等等,而臺灣最常見的2種為: 1⃣麻薯長茄
地方品種,適合春作種植。植株直立、葉片稍小、結果率高,果形細長稍彎曲,果色深紫,皮薄嫩,適合蒸煮或炸食,品質優良,無刺,耐熱性強。彰化一帶栽培最多。 2⃣高雄二號(紫娘)
一代雜交品種,適合秋作種植。生長強健、旺盛、花穗多花性、結果率強,果形細長而直,果皮深紫色,產量高,抗青枯病,耐熱性較屏東長茄為強。高雄及屏東一帶栽培最多。 #農業知識 #茄子
圖片
留言
  • 陳令瑜
    @{黃彥翔} 想吃哪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