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璨樹”強颱來了,農漁民朋友請加強防範!〽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預計臺灣11日至14日將受璨樹颱風或其外圍環流影響,請農民朋友密切注意颱風動態,並提前做好預防措施! 8月上旬受到西南氣流豪雨影響,受損較嚴重作物包含木瓜、番石榴、龍眼、香蕉、短期葉菜、落花生、水稻等作物,災後正值復耕期,請務必針對已受損作物加強防災措施😖,避免颱風再次造成葉面枯黃、落果、落花、著果率不良、水傷、落果、裂果等危害,影響收成! ⚠… 更多東半部及南部地區也要注意嚴防豪雨災害⚠
📍第二期水稻(除臺中及臺南地區零星晚植稻外,餘均插秧結束)
請農民應留意水深,必要時加強田間排水,雨後注意病害防治
📍已屆採收期之蔬菜及水果
可利用颱風前或雨勢稍歇時儘速採收,並妥善貯藏,再配合市場之需求供貨。
📍大宗蔬菜等
請農民團體協助農民將增加採收之蔬菜購貯入庫冷藏,以備於災後釋出調節市場需求
📍準備養殖防汛措施
魚塭岸壁鞏固、注意排水問題、備用水源整備、備用發電機、必要時加設塭堤📍防護網、強降雨造成水質變化防範
海上箱網、定置網請加強網具、浮具及纜繩固定 📣倘有災情顯現,請農友主動通報當地公所並拍照存證喔!
詳細新聞稿👉https://bit.ly/3yWGXv8
圖片
留言
  • 盧慶瑞
    我要找胡蘇澄委員 我是他初中同學 盧慶瑞
    賴ID:lu747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