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分享 林試所-幸福森活
【臺灣唯一開黃花的原生種杜鵑】<br> 🔔各位林居~讓我們歡迎~~<br> 黃花的杜鵑 登場!👏👏<br>  <br>  <br> 印象中的杜鵑花常出現在公園、校園、庭院或是分隔島<br> 有著碩大且顏色艷麗的花朵<br> 而這些杜鵑多屬外來的園藝栽培品種😌<br>  <br>  … 更多<br> 不過臺灣也有 #原生種杜鵑 呢!🔔<br> 其中 #唯一開黃花 的<br> 叫做 #著生杜鵑<br> 又稱為 #黃花杜鵑<br> 著生杜鵑是著生型小灌木,#臺灣特有種<br> 生長於海拔1500-2500公尺處<br> 環境特殊且族群分佈有限<br> 這樣的生存條件不容易<br> 林試所的研究團隊利用微體繁殖來繁殖著生杜鵑<br>  <br>  <br> #微體繁殖 是植物組織培養的一環<br> 是增加其族群量的另一種途徑<br> 經估算一粒成熟的著生杜鵑種子操作下<br> 約58週後可繁殖出460株小苗… 更多
留言
  • Larisa HP Liang
    請問黃花杜鵑在自然界中會以種子繁殖出實生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