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分享 陳吉仲
【9/1起全面暫停使用廚餘養豬,嚴格執法堅守養豬場防線】 為了防堵走私肉品帶來的非洲豬瘟風險透過廚餘進入養豬場,我們上週宣布,8/30起廚餘不得進入養豬場,從9/1開始到9/30,全面暫停使用廚餘養豬。今天一早我就到新竹新埔的養豬場,視察廚餘養豬戶是否遵守相關規定。現場可見廚餘均已清除,場主全面改用飼料餵豬,其他生物安全的SOP也都有落實,我也再次向豬農及養豬協會宣導這次防疫措施的重要性,務必遵守暫停使用廚餘的規定。… 更多 從今天開始,為期一個月,無論養豬場原先是否已通過再利用檢核,都不能使用廚餘餵豬,也不能讓廚餘進入養豬場。違規讓廚餘進入養豬場者,將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5萬~100萬罰鍰;違規使用廚餘養豬者,將依飼料管理法處3萬~300萬罰鍰,若兩個行為都有就同時處罰。我也要呼籲養豬業者彼此互相監督、全體國人發揮警覺心,若有發現違法偷用廚餘的業者,請勇於檢舉,檢舉獎金最高120萬元。 配合防疫政策暫停使用廚餘的豬農,我們將給予每頭500元的飼料價差補助;若是願意從此改用飼料不再使用廚餘者,則給予每頭2,500元的轉型補助。另外我們也會加強查緝違規使用廚餘的養豬戶,目前我們查到違規偷用的都是少數規模小的養豬場,均依法裁罰,後續我們將會針對小型養豬場特別強化檢查,絕不容許任何防疫漏洞。
留言
  • 曾麗玲
    抓到請重重的罰,千萬別再輕放,該死的偷偷進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