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士葆。 168,647 個讚 · 8,609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賴士葆
貼文
… 更多近日因為規劃即將要在文山區發放愛心便當挺餐廳、挺弱勢的公益活動,頻頻的走訪基層,除了聽不完對政府疫苗政策的抱怨與不滿,也聽到許多悲慘的個案。例如,有很多特殊案例,明明是極度窮困,就是領不到紓困金。疫情之前就有孫子把學校的營養午餐偷偷藏起來帶回給家人共用的辛酸故事。此外,在我的服務處也接到電話因為領不到紓困金的挫折很深,又被家人離棄,想要結束生命的案例。世上苦人/窮人真的太多,三級警戒的疫情之下,兩個多月來讓弱勢族群的生活更加艱辛。 金門縣政府昨天決定將發給縣民每人3千元紓困現金以及3千元振興券。反觀蔡政府就是不發現金,還要花動輒幾幾億的行政成本來規劃製作振興五倍券,民眾要先掏出1千元去換取政府的5千元振興券,政府官員難道不知道現在很多人真的幾乎身無分文,那1千元可能都必須去向人借。過去三倍券的民怨很多,只是政府官員自我感覺良好,所以執意要繼續發五倍券。因為全面執政,一切蔡政府說了算,真是不知民間疾苦!
圖片
留言
  • 張麗華
    振興劵才有利可圖,民進黨怎可能發現金